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 日本京都同志社女子大學媒體創作系混編學習

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日本京都國際移地教學活動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國際移地教學活動,在疫情前嶺東科大數媒系參訪韓國京畿大學媒體藝術與科學系,以增進學生對於韓國媒體藝術設計國際化程度的認知,也加強師生與國外知名大學互動與交流的機會。今年疫情後嶺東數媒安排國際移地教學至日本京都同志社女子大學媒體創作系混編交流學習,此次行程從10/17(二)至10/21(六)共5日,活動重點包括嶺東科大數媒系與同女大媒體創作系國際交流混編教學、學生異國文化體驗與規劃外語互動練習等三大活動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與思維,期能提升數媒系學生在影視媒體、動漫媒體、遊戲設計與跨域互動的國際觀,並培養學生國際競爭的實力。

今年數媒系的國際見習活動與日本京都同志社女子大學媒體創作系合作,數媒系陳子雲老師說明,該系高木毬子教授 (Professor Mariko Takagi) 此次合作對象有德國、澳洲、日本等地大學相關系所,以「Where are you?」主題來發想並實施設計,在同女大媒體創作系高木教授與數媒系陳子雲老師的帶領下實施台日學生混編學習,藉由學生介紹展覽作品與意見討論交流來增進學生國際化交流活動的經驗。

媒體科技無國界,嶺東科大數媒系黃俊雄主任指出,科技大學強調的是「動手做、做中學」,嶺東數媒系致力於影視媒體、動漫媒體、遊戲設計與跨域互動設計人才的培育,課程採用模組引導設計,讓學生自然地習慣跨領域學習。在國際化方面,更運用國際設計工作坊、國際競賽、國際移地教學與專題外語演練等方式,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與思維,使學生具備國際競爭力。為了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針,此次嶺東數媒系至日本京都實施國際移地教學,藉由日本文化深度的體驗與觀察,就是讓學生們能夠參與國際學習的最真實寫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