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媒系與時尚學院合作_烏蘭巴托時尚學院姊妹校交換學習成果動態展演實作

2019.06.05 數媒系與時尚學院合作_烏蘭巴托時尚學院姊妹校交換學習成果動態展演實作 2019年06月05日數位媒體設計系與服飾設計系跨院系共同合作,首度與蒙古烏蘭巴托時尚學院 Urlakh Erdem Fashion Design Institute 姊妹校交換學習成果動態展演,共同展出蒙古學生與本校生服裝設計作品,同時藉由「時尚與擴增實境直播虛擬棚」導入 VR 與AR擴增實境,虛實合一動態展演等技術實作,推動時尚、媒體、視覺新融合,培育「創新時尚設計」新興技術人才。

從技術課程分享、企劃與實作,多方進行活動企劃,更必須先了解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帶給表演者的感受與互動方式,因此在虛擬場景設計前期討論之前,先使用幾套過去案例的場景作為示範,讓設計師與表演者實際了解在虛擬場景中所能表現的方式,以及技術的極限。

了解了擴增實境企劃與視覺設計後,即可依照拍攝企劃,開始進行虛擬場景設計,進行場景設計前,必須依照動態表演的性質內容,進行資料收集,尋找2D或3D的視覺風格定調,本次實作內容以時尚學院與烏蘭巴托動態走秀中所使用的場景作為製作範例,地點在時尚與擴增實境虛擬棚,首先必須依照實體場景測量,以及了解表演範圍與互動方式,評估VR虛擬場景AR擴增實境的呈現方式,進行設計。

以往數位媒體設計系師生僅包辦動態展演製播中的多機導播作業與成果剪輯,但本次首度組成時尚與擴增實境直播團隊,從虛擬場景設計與製作、Viz Artist AR 物件設計與製作,以及即時定位追蹤系統操作架設、即時虛擬影像合成處理等技術。

本次的動態展演,透過網路平台直播約有331次觀看,也讓遠在蒙古烏蘭巴托時尚學院的師生能一同共襄盛舉。

瀏覽數: